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Q3业绩增长强劲,后周期龙头确定性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5-58元亿,同比增长58.05%-66.68%;预计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82-17.82亿,同比增长63.99%-97.20%,超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更新高峰+市占率提升,公司Q3业绩保持强势增长

公司Q2净利润同比增速达90%,Q3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1)基建地产持续复苏,工程机械行业呈现旺季延后、淡季不淡格局;(2)后周期产品更新高峰打开,公司市占率提升下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持续性强;(3)公司强化供应链和智能制造管理,平均成本随销售额增长而分摊,我们预计规模效应下公司全年净利率有望提升。

业绩有望持续释放,后周期龙头增长确定性强

工程机械景气持续+公司市占率提升,我们预计公司Q4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工程机械后周期产品更新高峰打开,有望接力挖掘机成为近两年内增长最快的机种。公司混凝土机械排名前二,汽车起重机市占率排名前三、塔式起重机排名第一。2019年上述三项业务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达83%,作为后周期龙头业绩释放弹性高,增长确定性强。

定增募资引入战投彰显发展信心,三年股东回报计划保障持续高分红

公司9月29日发布A+H股定增方案调整:募集总额维持66亿元,其中管理层参与认购H股定增10亿元,公司中长期规划及对未来的坚定信心依旧不变。募投项目拟投资挖机、搅拌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等智能制造项目,募投项目的展开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目前公司土方机械的市场网络已经得到恢复,挖机市占率已从2019年同期不到1%提升至2-3%。搅拌车受益于环保和治超带来的需求,公司市场份额也在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塔机三大后周期品种景气持续性强,且市场份额不断集中,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将受益于后周期品种销量高增+规模效应带来的业绩高弹性。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79/88亿元,三年内业绩有望翻倍,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9/8倍,参考国内外可比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公司PE估值被显著低估,给予2020年目标估值11倍,对应市值750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