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拟推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2C、2B业务均迎来边际向好变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增添长期发展动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10月12日发布第二期、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分别提取总额不超过2,507、253万元,共计不超过2,760.66万元的专项激励基金用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主要参与对象为高管、中层核心骨干人员及优秀员工等共计不超过62人,激励范围较广,进一步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增添长期发展动力。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3.27/4.39亿元,对应EPS为0.92/1.51/2.0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22/16倍,考虑到国内市场出行加速恢复,继续看好公司长期投资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激励范围广泛,考核目标长远,共谋集团长期发展,共享业绩成长红利从参与范围来看,两期计划共计拟授予副总经理等4名高级管理人员合计225.95万份,约占本次计划8.18%;其他核心人员2534.7万份,约占91.82%,激励范围广泛。从考核目标来看,第二期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7-2019年公司营收平均值为基数,2021-2024年公司营收增速分别不低于30%/50%/70%/90%;第三期采用个人绩效考核。鉴于2012-2019年公司营收CAGR为38.21%,本次激励考核目标设置科学合理,且充分体现了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调动员工积极性。

出行市场复苏显著,大嘴猴品牌表现亮眼,收购优衣库代工厂为2B业务蓄力双节期间出行市场恢复至同期7-8成,出行高峰显著带动了公司出行品销售额增长。根据魔镜数据,公司2C端销售8月下旬开始回暖,9月已恢复增长,预计10月以来业绩持续边际改善,拐点逐步确立。新品牌大嘴猴拉杆箱产品进入天猫品类排行前五名,截至10.12日累计月售超1万件,表现亮眼,后续增长可期。

此外,在拓品类方面,预计在悠启走步机之后,公司有望进一步拓展家庭健身器材品类。公司2B端收购优衣库核心供应商,切入服装代工赛道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爆发影响出行市场及海外订单;海外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