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2020年三季报点评:制剂出口加速放量,注射剂国际化未来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韩盟盟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维持稳健,制剂出口带动毛利率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58亿元(+18.08%),归母净利润6.13亿元(+36.69%),维持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海外制剂销售增加、原料药价格上涨,其中Q3单季度收入7.63亿元(+17.06%),归母净利润2.05亿元(+28.44%)。

2020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59.39%(+8.57pp),毛利率提升主要是由于高毛利的制剂出口品种销售规模增加;期间费用率为27.67%(+4.61pp),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

制剂出口迎来爆发,重磅品种相继获批。上半年我们预计制剂出口规模在3.5亿元左右,占整体收入比例达25%(去年同期个位数),增长迅猛。

前三季度制剂出口规模预计超过5亿元。公司注射剂研发能力突出,2020H1研发投入9528万元,同比增长27.22%,目前累计申报产品超40个,其中国际市场获批超20个,几十个品种在研。除肝素类产品外,氟维司群、硼替佐米、苯达莫司汀等重磅品种同样有望带来较大利润增量,公司注射剂出口前景广阔。除此之外,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中美双报,国内制剂也同样有望凭借带量采购政策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目前公司拥有多条经FDA 认证的无菌注射剂生产线,完成无菌注射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2020年7月公司开展新一轮可转债发行,拟募资7.8亿元加码高端药物制剂生产线建设。

公司制剂品种产品线持续丰富,有望保持每年10个以上获批的节奏,看好公司由肝素原料药向全球主流无菌注射剂供应商转型。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5亿、10.86亿和15.12亿元的预测,对应EPS 分别为0.89元、1.16元和1.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PE 为38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