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中报营收高增长超预期,跑马圈地助议价能力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业绩稳定增长,跑马圈地待市场爆发,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公告2020年半年报,受疫情影响,2020年H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7亿元,同比下降10.94%;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45亿元,同比下降40.69%。2020年Q2有序复工复产,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36亿元,同比增长2.71%;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33亿元,同比增长175%。我们看好公司在通信技术、射频技术、数据传输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的技术优势以及全球客户资源优势。当前,物联网市场迎来抢占市场份额的攻坚期,公司作为蜂窝通信模组龙头企业,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抢占市场份额跑马圈地,在报告期内加大产品市场投入,以利润换空间,等待市场爆发,考虑到目前是市场份额占领关键时期,业务规模为首要因素,我们上调营收下调净利润,调整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9/2.86/4.73(此前为2.59/3.98/5.65)亿元,同增20.9%/59.9%/65.4%(此前为74.7%/53.8%/42.1%),EPS为1.67/2.67/4.42(此前为2.90/4.46/6.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7.3/79.6/48.1倍,维持“增持”评级。

5G打开万物互联新空间,通信模块迎来发展黄金期,全年业绩可期

需求端看,传统产业智能升级推动物联网浪潮,叠加5G加速与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带动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车联网等新兴市场崛起,下游应用多样性及爆发性推动通信模块市场潜力无限。供给端看,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全矩阵系列产品,包括车规级5GNRSub-6GHz模组AG550Q、集成GNSS定位功能的LPWA模组BG600L-M3等。同时,公司智能制造中心已投产,采用“自产+代工”双模式生产,有效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节约代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构建全球化销售网络,2019年,公司已经超越Sierra Wireless成为全球第一大蜂窝物联网模组供应商,全球市场份额约为17%(营收口径),随着5G+物联网打开下游应用市场空间,各类物联网连接需求持续拓展,公司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经营业绩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疫情冲击致海外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国产芯片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