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逸石化半年报点评报告:文莱项目平稳推进,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黄侃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8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报: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94.14亿元,同比下降5.55%;实现归母净利润19.02亿元,同比增加48.99%。

投资要点:

文莱项目平稳推进,PTA提质增效明显,公司上半年业绩略超预期: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94.17亿元,同比下降5.55%;实现归母净利润19.02亿元,同比增加48.99%,业绩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有三点:1.文莱项目平稳运行,持续保持高负荷生产,报告期内共生产403万吨产品(其中化工产品94万吨,炼油309万吨),实现营收114.9亿,贡献净利润5.64亿;2.PTA提质增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PTA业务加强生产技术管理,优化运营,子公司浙江逸盛实现净利润5.71亿,参股公司大连逸盛和海南逸盛分别实现净利润3.68亿、1.70亿,公司PTA整体毛利率为9.18%,领先全行业;3.公司化纤业务规模增长叠加新增产能高附加值、高品质化特点,海宁新材料第一套生产线G线(年产25万吨)于今年2月投产,嘉兴逸鹏年产5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提升改造项目今年6月建成并投产。上半年公司聚酯产品产销两旺,实现产、销量297万吨和247万吨,同比增长31.42%和7.86%。

文莱二期提上日程,助力公司后续增长:在确定文莱一期顺利运行的同时,公司也同步文莱炼化项目二期的规划和可行性报告的制定,敲定文莱炼化项目二期的主体工艺框架和产能构成。文莱二期项目目前计划建设14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年乙烯和200万吨/年PX。后续随着项目投产,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业绩略超预期,调整全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835.48/965.77/1021.84亿,PE分别为9.1/8.2/8.0,EPS分别为1.27/1.41/1.44,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聚酯价格出现大幅下滑,东南亚原油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