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公司动态点评:锐捷网络分拆上市,造就双赢格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彤 2020-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20年9月12日发布分拆上市预案,拟将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拆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锐捷网络为星网锐捷控股子公司,业绩贡献稳定,业务独立性强,拆分不影响各公司经营运作:锐捷网络背靠福建省国资委,为国内领先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业绩稳健增长,2017-2019实现营收38.02亿/42.69亿(YOY 12.31%)/52.24亿(YOY 22.36%),实现净利润3.49亿/3.50亿(YOY 0.21%)/4.05亿(YOY 15.84%),对星网锐捷净利润贡献比分别为37.71%/ 30.71%/ 33.83%,对控股公司业绩贡献稳定。锐捷网络主营产品为交换机等网络设备、防火墙等网络安全产品及云桌面解决方案,与公司其他子公司业务间保持较高独立性,故而此次拆分对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均不造成经营运作上的实质性影响。

于子公司锐捷网络而言,此次分拆上市助力构建网络设备上市平台,实现资本市场直接对接为锐捷网络构建多重利好:1)释放内在价值、改善公司治理:星网锐捷业务较为多元,目前估值无法完全体现各领域的内在价值,此次分拆将帮助锐捷网络形成独立的估值体系获得更为合理的估值,并助力完善内部激励及治理机制、提升经营效率,有助于激发锐捷网络的内生动力,释放内在价值。2)优化财务结构、突出发展优势:通过本次分拆上市,锐捷网络融资渠道将得到拓宽,融资效率与灵活性也将有所提升从而优化财务结构。此外,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将增强其资本实力用于后续研发等投入,深化ICT 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发展,突出发展优势。

于母公司星网锐捷而言,拆分后锐捷网络仍并表业绩,且本次分拆深化国企混改,有利于星网锐捷梳理业务架构,从而提升整体盈利能力:1)锐捷网络依旧并表业绩:拆分后星网锐捷仍将控股锐捷网络并表业绩,虽权益随分拆上市摊薄,但并表业绩有望随分拆上市后锐捷网络发展的全面提升而优化。2)深化国企改革:本次分拆深化国企混改,优化国资布局,为企业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提供基础,并有效发挥公司作为创业创新平台的职能实现下属专业化子公司独立上市。3)助力母公司梳理业务架构并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星网锐捷主营涉及多元化业务,涵盖网络通信产品、云终端、支付POS、融合通信产品、数字影音娱乐产品、车联网及无线通讯设备等多个板块,本次分拆的锐捷网络深耕企业网络设备及网络解决方案,与其他业务板块间独立性较高,分拆后锐捷网络依托资本市场有望进一步拓展产业布局突出发展优势,从而通过并表提升星网锐捷盈利能力,形成双赢局面。

投资建议:鉴于子公司锐捷网络分拆上市形成双赢局面,且公司所处云计算赛道整体向好,公司作为具备硬件+软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的企业,抓住内循环、5G 商用等产业机会,有望进一步扩大各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15亿元、8.67亿元、10.67亿元,EPS 分别为1.23元、1.49元,1.83元,对应PE 为24X、20X、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计算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贸易摩擦加剧,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