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事件点评:哈尔滨分部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成长空间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6.77亿元,同比增长11.26%;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3.82%;扣非归母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24.97%;基本每股收益0.5066元。

投资要点:

交付量增加叠加销售机型变化带动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11.26%,Q2单季度收入增长26.86%,主要是由于交付量增加,且销售机型发生变化。

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助力净利率提升。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0.56%,同比下降0.72pct;净利率3.82%,同比增长0.41pct。期间费用率6.09%,同比下降1.3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下降0.13pct、0.85pct、0.37pct,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

哈尔滨分部对上半年增长贡献大,且有望持续高增长。从公司下属分部来看,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哈尔滨分部;哈尔滨分部和景德镇分部营收合计占公司总营收的96.36%。具体而言,哈尔滨分部实现收入27.73亿元,同比增长33.07%,其中对外交易收入占比96%,实现利润总额0.76亿元,同比增长17.56%;哈尔滨分部去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8.43%,20H1延续了高增长态势。景德镇分部实现收入47.67亿元,同比略降0.72%,其中对外交易收入占比99%,利润总额2.60亿元,同比增长9.57%。

公司本报告期末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87.88亿元(对应20-24年),同比增长近60%,其中,哈飞航空占比约89%,哈尔滨分部有望持续高增长。

直升机需求旺盛,公司成长空间大。在军用直升机领域,从规模上看,我国同美军规模差距较大,总规模仅约美军的1/6;从结构上看,美军10吨级通用型直升机数量占比达65%,我国缺口较大。我国正持续推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直升机作为主战装备需求旺盛,且直升机具有军民两用属性,民用用途广泛,公司作为直升机龙头,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20Q1公司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下调此前对于公司2020-2021年度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4亿元、8.46亿元以及10.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9元、1.43元及1.7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0倍、42倍及35倍;新型直升机需求旺盛,哈尔滨分部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成长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2)合同履约进度不及预期;3)订单波动风险;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