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阳科技首次覆盖报告:银行IT领先企业,细分市场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IT领先企业,细分市场龙头:公司成立于2003年,长期专注为央行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300+金融行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根据IDC的报告,2018年公司稳居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整体市场综合排名第六位,收入和份额持续提升。在专项领域中,信用卡专项排名第一,风险管理专项排名第二,信贷专项排名第三,此外,公司的测试服务业务和咨询业务在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收入呈现出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态势,由2013年的1.9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10.6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22%。

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稳健增长:依托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技术趋势的演进和下游客户需求增长,近年来国内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根据IDC报告,18年该市场规模达到420亿元,同比增长24%。预计18-23年还将保持2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速。行业云化和微服务化趋势愈加明显,大型银行继续引领行业趋势,国产化方向值得期待。

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深度和广度,多款细分领域产品取得市场认可;强有力的市场营销团队。

公司增长驱动点: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反欺诈等新兴需求驱动银行信贷系统创新;新技术应用以及自建需求推动银行信用卡系统需求上升;在信创的大背景下银行国产化产品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信贷系统领域领先企业、国内信用卡系统领域龙头和信创技术应用领先企业有望受益于上述三个领域需求增加。

募集资金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公司于2020年8月完成IPO 发行, 募投的三个项目主要是为了增加公司产品功能和提升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核心产品的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2.20和2.8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0、0.98和1.28元。考虑到公司净利润增速快于可比公司均值,给予公司20年PE相比可比公司均值10%溢价,对应20年PE为68.63,对应股价为48.0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营运资金短缺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次新股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阳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