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线上销售发力,Q2经营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泊尔公布2020年中报。公司2020H1实现收入81.9亿元,YoY-16.8%;实现业绩6.7亿元,YoY-20.5%。折算公司2020Q2单季度实现收入46.1亿元,YoY+5.6%;实现业绩3.6亿元,YoY+11.3%。Q2公司产能恢复叠加线上销售快速增长,单季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线上渠道发力,QQ22单季收入显著改善:苏泊尔Q2单季收入YoY+5.6%,剔除新收入准则下相关费用抵减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速为10.8%,单季收入明显改善。

我们认为原因为:1)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强线上营销力度,叠加小家电行业景气度较高,Q2公司线上渠道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据奥维罗盘数据,Q2公司线上销量和均价YoY+26.5%/+6.6%。2)4月后公司产能逐步恢复,缺货问题得到解决。3)海外疫情影响当地工厂复产,SEB海外订单转移至中国,我们判断Q2公司出口收入小幅增长。展望2020H2的公司整体收入表现,我们判断,消费者有望延续居家餐饮的习惯,利好厨房小电品类销售,渠道经营预期也将更为积极。可供参考的是,根据公告,2020年6月底,公司合同负债为6.2亿元,上年同期为2.1亿元。

低毛利业务占比提升,QQ22单季毛利率下降:苏泊尔Q2毛利率同比-4.1pct至26.0%,剔除销售抵减影响,我们估算Q2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其成因为公司线上销售主要采用毛利率较低的经销模式,而Q2公司线上渠道占比提升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Q2单季经营性现金流小幅净流出:Q2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1.8亿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0.9亿元。苏泊尔Q2单季现金流状况有所下降,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终端需求下降导致渠道回款周期边长,公司Q2销售商品收到现金减少,同比-3.0亿元。后续需关注需求逐步恢复对渠道回款能力的提振效果。

投资建议:苏泊尔是我国厨房小家电的优势品牌,市场份额保持领先。长期来看,考虑到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2.30/2.6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可能大幅上涨,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