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最差时候或已过去,口腔数字化闭环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锋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降净利同比下降29%,Q2净利润和现金流降幅收窄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减少12.3%。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减少28.7%。Q2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滑25.3%;单季度实现经营活动产生净现金流1.1亿元,环比由负转正,同比减少3.8%,Q2净利润和现金流降幅均收窄,最差的时候或已过去。

Q2色选机率先恢复,CBCT需求延后;达海外营收逆势增长,占比达22%1)上半年色选机、口腔X射线CT诊断机分别实现营收3.6/1.2亿元,同比减少0.6%/37.8%。色选机需求刚性,且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东南亚,二季度生产经营率先恢复,呈现增长态势。口腔CBCT受新冠疫情反复,口腔机构停业影响,业绩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CBCT需求只会延后不会消失,后续随着口腔机构业务逐步恢复,公司未来CBCT业绩释放是大概率事件。

2)从区域结构来看,上半年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4.1亿,同比减少16.2%,营收占比降低3.8pct至78%。国内市场因为疫情原因,口腔CBCT需求被抑制,营收占比略有下降。海外市场营业收入1.13亿,同比上升6.6%,营收占比提升3.8pct至22%。公司出口业务以色选机为主,且出口主要国家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小,海外业务营收逆势增长。

上半年毛利率略有下滑,费用率同比上升主要是研发和管理费用刚性所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53.1%,同比减少2.3pct,各业务板块整体毛利率均略有下滑,但未因收入减少受到较大冲击。Q2公司期间费用率22%,同比上升3.7pct,环比降低13pct,改善显著。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减少2%,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7%,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3%,财务费用因为汇兑收益增加同比减少72%。

和口扫推出和CBCT开启全球化,口腔数字化闭环战略继续推进7月月28日,公司新产品口腔数字印模仪获得注册证。美亚口腔CBCT目前市场保有量超过6000台,是国产品牌市占率第一,与6000+口腔机构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进口品牌口扫价格在20-30万/台之间,国产品牌价格大都在10万/台以下。未来只要美亚定价合理,凭借其CBCT积累良好口碑和渠道资源,我们认为公司口扫未来大概率会爆款。CBCT获得欧盟CE认证,开启全球化。新篇章。今年年初美亚口腔CBCT获得国际知名认证机构TüVSüD颁发的医疗器械CE认证,正式取得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全球CBCT市场规模从15年4.5亿美元增长至21年8.41亿美元(约60亿元),是国内的3倍左右。预计公司进入欧洲市场后CBCT将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将开启全球化新篇章。

盈利预测考虑到新冠疫情上半年对公司口腔CT的正常销售活动造成一定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6.1/7.6/9.3亿元,同比增长11.8%/25.4%/22.2%,对应的估值分别为66/52/43倍。我们认为色选机海外增长驱动和以CBCT为突破口打造口腔数字化闭环的长期成长逻辑不会改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超预期;2)国内疫情反复导致CBCT出货不及预期;3)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