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达科技:第二季度利润增速大幅超预期,客户结构持续升级,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刘佳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04亿元,同比-19.53%;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13.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37.29%。其中20Q2实现营收10.02亿元,同比+1.90%;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45.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180.54%。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收入端:受益于疫情结束后二季度经济复苏,公司20Q2收入增速转正,同比+1.90%,基本和国内乘用车批发销量增速相当。

毛利率:20Q2公司毛利率17.2%,同比+5.5pct,恢复至18-19年的毛利率水平。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19Q2毛利率只有11.7%,显著低于18-19年的年度综合毛利率16-17%的水平。

利润端:2020Q2利润增速明显超预期,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45.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180.54%。如果剔除投资收益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来计算营业利润,那么2020Q2营业利润为0.97亿元,同比增速为821.6%,环比增速为183.1%。

第二季度季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期间费用率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20Q2毛利率同比+5.5pct,期间费用率同比-3.8pct,但是净利率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是①由于2019Q2出售宁德时代股票获得投资收益约3600万元,而今年Q2投资收益只有200万元。②2020Q2存货跌价损失及合同履约成本减值损失计提4631万元,而去年同期几乎没有资产减值损失计提。

公司专注于汽车零部件冲压领域三十多年,护城河持续加宽,客户结构持续升级。公司客户结构很好,日系客户占比最高,上汽大众、上汽荣威、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占比也相对较高。19年又进入豪华车宝马、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公司对造车新势力小鹏、华人运通也有相关产品供货。

收购江苏恒义,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公司协助江苏恒义全力开拓新客户,电池托盘产品已供货上汽集团、东风日产等,并且通过了丰田、本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汽新能源等车企的体系评审,有望大规模放量。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双轮驱动,一方面客户持续升级,开始配套宝马和特斯拉等豪华品牌,另一方面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池托盘已供货上汽自主和东风日产。保守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营收依次为37.04、42.63、49.62亿元,增速依次为-11.3%、15.1%、16.4%,归母净利润依次为1.96、25.4、3.05亿元,增速依次为25.8%、29.7%、20.1%,当前市值60.2亿元,对应PE 依次为30.7、23.7、19.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新产能爬坡不及预期;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电动化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