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2020年半年报点评:LED周期底部临拐点,化合物半导体增长显著布局全面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项拆分:LED降幅收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销售和其他业务大幅增长 传统LED 产品20H1收入20.61亿元,同比-20.05%,降幅收窄(19H1LED 收入25.78亿元,同比-38.22%);三安集成收入 3.75亿元,同比+ 680.48%。材料销售20H1收入10.48亿元,同比+51.44%;租金、物业、服务20H1收入0.83亿元,同比+18.57%。

传统LED芯片已处于周期底部,高端LED前景可期 LED产品单价下行放缓,高端LED市场逐渐发力。传统LED照明行业产品单价相较于2018和2019年已趋于稳定,销售量开始呈上升趋势,高端产品如Mini/Micro LED、高光效LED、车用LED 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市场渗透率正逐步提升,随着国内外大型终端应用企业的介入,未来前景广阔。 凭借传统LED的积累,高端LED进展显著。公司经过十几年的深耕细作,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 /Micro LED、高光效、紫外、红外、植物照明等的应用,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与三星、科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TCL 等国内外下游大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高端LED 产品方面,公司就Mini LED、Micro LED芯片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星,成为其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与TCL 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推进Micro LED 的市场化进程。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紫外UV LED 需求快速增长,产能明显不足。为应对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快泉州三安半导体步伐,逐步释放产能;湖北三安Mini/Micro 显示产业化项目基础建设顺利推进。

三安集成增长显著,化合物半导体成长可期 三安集成电路主要提供化合物半导体晶圆代工服务,工艺能力涵盖微波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四个领域的产品,广泛应用于5G、光伏、军事装备、消费电子、智能电网、新能源车灯领域。 20H1三安集成销售出货大幅增长,实现销售收入 3.75亿元,同比增长 680.48%。砷化镓射频出货客户累计将近 100家、氮化镓射频产品重要客户产能正逐步爬坡;电力电子产品客户累计超过 60家,27种产品已进入批量量产阶段;光通讯业务除扩大现有中低速 PD/MPD 产品的市场领先份额外, 高端产品 10G APD/25G PD、VCSEL 和DFB 发射端产品均已在行业重要客户处验证通过,进入批量试产阶段;滤波器产品开发性能优越,产线持续扩充及备货中,三安集成产品的行业认可度及产能显著提高。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LED 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方面积极开拓高端LED 应用,包括 MINI LED、Micro LED、高端氮化镓LED、砷化镓LED 等项目,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布局化合物半导体领域,代工业务进展显著,碳化硅材料业务蓄势待发,在行业快速增长的趋势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目前传统LED 收入占比仍然较大,短期LED 下滑影响犹在,我们下调公司20-21归母净利润为18.51、24.83亿元(前期为22.05、29.02亿元)、预计公司22年净利润为32.6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60x、45x、34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LED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LED产品价格继续下行;化合物半导体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