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电力2020年中报点评:下半年来水有望好转,股权投资效益显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中报: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9.13亿元(同比-2.21%),归母净利润79.03亿元(同比-7.81%);2020年二季度实现营收115.28亿元(同比-1.93%),归母净利润56.12亿元(同比-0.78%)。我们认为优质大水电项目稀缺性逐渐显现,下半年来水有望好转,用电需求有望保持良好增长,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2、1.04和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0、18.5和18.1倍,维持“推荐”评级。

上半年来水偏枯,下半年有望好转

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12.64%),2020年上半年上游溪洛渡水库来水总量合计401.33亿立方米(同比偏枯3.88%),三峡水库来水总量合计约1499.48亿立方米(同比偏枯5.54%);受上半年来水影响,发电量801.26亿千瓦时(同比-6.16%)。而自进入汛期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造成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长江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其中上游发生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在8月中旬防御第4号和第5号洪水期间,长江上游水库群累计拦洪约190亿立方米,其中三峡水库拦洪约108亿立方米。我们认为今年长江中上游来水普遍超预期,再加上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用电需求逐渐恢复,下半年用电需求有望在经济内循环的推动下保持合理增速。

投资收益平滑来水波动,效益逐渐显现

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对外投资约319亿元,累计原始投资余额约438亿元,实现投资收益22.45亿元(同比+17.79%),不断增长的投资规模和投资收益扩大了公司盈利水平,平滑长江来水不稳定的影响。公司在上半年完成秘鲁LDS公司并表,国际化战略布局取得突破;此外,公司还围绕大水电主业,用自有资金不断并购和增持优质电力企业,目前公司核心参股公司有:湖北能源28.62%、金中公司23.00%,广州发展19.96%、三峡水利16.55%、国投电力12.82%、川投能源13.23%、桂冠电力7.00%、上海电力8.21%、申能股份8.14%,黔源电力5.00%。公司不断推进战略股权投资,收获了投资收益的同时,逐渐获得长江流域水资源整合能力,增强了梯级调度效益,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风险提示:融资成本大幅增长,经济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