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收入结构优化运营占比超50%,央企入主资源整合融资改善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同比减少4.73%;

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81%;扣非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26%;加权平均ROE 同比降低2.38pct,至4.44%。

业绩无惧疫情二季度强势回升,收入结构优化运营收入超50%。20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同增1.81%,其中20Q2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增15.13%。业绩无惧疫情强势回升。分业务拆分,运营收入占比超50%。1)工程业务实现营收7.22亿元,同减24.99%,营收占比减少12.21pct 至45.11%;2)运营业务实现营收8.04亿元,同增24.50%,营收占比提高11.77pct 至50.18%;3)设备业务实现营收0.75亿元,同增5.12%,营收占比提高0.44pct 至4.71%。

运营工程毛利率双升,整体毛利率提升5.44pct。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5.44个百分点至31.33%。按经营模式划分:1)工程业务毛利率提高1.04pct 至18.09%;2)运营业务毛利率提高4.88pct 至42.84%;3)设备业务毛利率下降0.71pct 至32.83%。

疫情影响新增订单增速放缓,在手订单充沛,期待疫情后周期订单回暖释放。1)工程订单:20H1公司工程类订单新增26个,合计金额8.95亿元,同比增长51.63%。期末在手订单132个,合计金额39.11亿元,同比减少21.91%。2)运营订单:20H1公司运营类订单新增9个,合计金额2.34亿元,同比减少51.11%。截至2020年6月30日,处于施工期的运营类订单共计20个,未完成投资金额2.56亿元,同比减少51.46%。

大规模回购彰显信心,回购股份拟用于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公司公告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且不超过3亿,回购价格不超过13.50元/股。此次大规模回购1)反映管理层彰显管理层信心:回购基于管理层对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和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2)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充分调动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激励机制完善绑定员工,共享公司发展红利。

中节能入主,千万吨水务资源整合可期。截至19年末,中节能集团合计在手水务资产规模886.25万吨/日。考虑同业竞争问题,以及国祯环保凭借优质运营能力前期与央企的合作模式,未来资源整合或“运营技术+资本”轻资产模式仍然值得期待。中环水务作为集团环保水务经营主体,参考其业务结构,供水规模占比较大,公司深耕污水处理业务板块,双方将有望实现不同业务优势的协同互补。

混改后融资能力恢复,扩张加速可期。公司授信体系与中国节能接轨,融资能力改善,融资渠道拓宽,融资成本下降。融资改善将增强公司项目获取能力,推动项目进展,扩张加速可期。

盈利预测:根据公司20年中报披露经营情况,考虑定增完成后股份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20-22年EPS(以归母净利润除以期末总股本计算)分别为0.57/0.68/0.82元,对应PE 为19/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融资改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