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掌握底层核心科技,多点布局,增长动力不断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1)核心成长动力:以智能操作系统为基,赋能多个下游领域。公司是智能操作系统二次开发与优化厂商,根据下游终端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自2008年成立以来,公司与上游高通、英特尔、微软等厂商合作紧密,覆盖手机、汽车、无人机等多个下游智能终端领域。我们认为,公司的长期成长动力来自于对底层操作系统相关技术的积累,未来有望形成高标准化程度的产品体系,不断扩大公司规模。

2)汽车是下一代智能终端,车载软件有望量价齐升。软件定义汽车大势所趋,整车厂相关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从量上看,智能座舱、ADAS、V2X等功能已成为汽车主要卖点。据统计,液晶仪表和HUD渗透率分别在35%和15%左右,V2X和ADAS相关功能搭载率亦在10-15%,未来渗透空间巨大。从价格上看,汽车软件性能要求较高,代码量远大于PC/手机,未来随智能网联化程度加深,单车价值将持续提升。公司方面,过去5年公司汽车业务复合增速超100%,UI平台“Kanzi”全球市占率近40%,竞争力十足,有望充分受益行业东风。

3)手机业务受益5G换机潮,物联网业务成长空间巨大。智能手机方面,参照4G手机普及历程,未来2-3年5G手机销量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可充分受益。物联网方面,公司以云平台Turbox为基,多点布局,远期成长空间巨大。

4)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87/1.2/1.63元,对应市盈率109/80/58倍。公司掌握核心技术,赋能下游多个领域,增长动力持续,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车载OS市场竞争加剧、5G手机销量不及预期、产品标准化程度提升缓慢、国际形势不稳定。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