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业绩逐步恢复,项目数量持续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正在逐步恢复2020H1,公司实现营收14.52亿元,同比增长8.58%;实现归母净利润9.99亿元,同比增长183.66%,其中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6.33亿元,投资收益为1.00亿元,主要是公司转让股权所获收益;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5.32%。从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10.09%;实现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260.0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6.51%,伴随国内疫情平稳,公司业绩也开始逐步恢复。

20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8.46%,同比上升0.91pp,其中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毛利率为51.50%,同比增长7.25pp,主要由于:1)公司新增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北京雅信诚和上海谋思的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收入所致;2)临床试验的多个项目的履约责任于2019年12月31日或之前达成,该等项目的交易价于报告期间已与相关客户重新磋商上调及落实。因此,公司确认该等项目额外收入但产生相对较低的成本。期间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0.81亿元和3.50亿元,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74%和17.50%,基本和去年持平。

报表合并提升业绩增速,国内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分业务来看,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12.18%,主要由于公司新增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北京雅信诚和上海谋思的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收入所致;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5.30%,主要由于公司实验室服务和临床试验现场管理及患者招募服务业务规模增长所致。分地区来看,2020H1,公司实现境外营业收入6.06亿元,占比41.75%,境内营业收入8.46亿元,占比58.25%;上年同期境外营业收入占比45.7%,境内营业收入占比54.3%。因此,与去年相比,报告期内公司境内营业收入占比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境内创新药临床试验业务增速较快,未来伴随国内新药研发持续发力,公司国内业务将进一步增厚业绩。

客户项目数量持续增长,外延并购完善业务布局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公司国内新增药品注册项目53个;正在进行的药物临床研究项目增加至349个,同时有210个正在进行的医疗器械临床研究项目。2020年上半年,参与8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临床试验,助力疫情防控。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方面,截至报告期,临床试验现场管理及患者招募服务有979个项目在进行中,辐射城市增加至110个,项目涉及肿瘤,内分泌,消化,呼吸,器械等共21个领域,客户项目的持续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成长。此外,公司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拓展业务面,2020年3月,公司收购Biotraex,LLC,旨在提供更全面的扩展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服务,公司业务布局的不断完善有望加强业务间的协同作用,增厚业绩表现,增强客户粘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技术人才流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1年EPS至1.20、1.50元,以8月31日收盘价112.00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93倍和75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临床CRO龙头企业,伴随国内药审政策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ICH指导原则的逐步落地,其业绩将显著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的研发热潮。此外,伴随公司不断完善全球布局,其国际多中心的业务模式将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多新增订单,业绩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