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601878)稳健增长“多点开花”,投行业务暴增212%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魏涛,吕秀华,罗惠洲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浙商证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浙商证券实现营收44.88亿元,yoy+67.74%。归母净利润6.55亿元,yoy+36%。加权平均ROE为4.33%,同比增长0.85个百分点。EPS为0.2元/股,同比增长42.86%。公司总资产802.49亿元,较年初增加19.06%。净资产152.11亿元,较年初增加2.39%。7月单月专项合并净利润1.4亿元,同比+234%。

分析判断::2020H1,公司业绩实现“多点开花”:自营业务、投行业务、期货业务等表现亮眼,带动营收、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收入结构方面,自营业务占比23%,经纪业务收入占比13%,投行业务收入占比9%,利息净收入占比5%,资管业务收入占比为3%。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12%。

2020年5月20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其中,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两项重资本业务合计上限85亿元。

受益资本市场改革,投行业绩同比增长超200%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投行业务迎来快速发展。上半年,公司实现投行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12%,创同期最好成绩。股权方面,上半年公司完成IPO项目3单,完成可转债项目4单,股权保荐项目继续保持“百分百通过率”。债券方面,完成58单债券的主承销发行,其中公司债承销金额位居行业第13位。

债券承销规模同比增长超170%,实现去年全年的76%。浙江省内公司债、企业债承销单数位列第1,巩固公司在浙江省内债券市场的领先地位。

把握市场投资机会,自营业务规模、收益齐升上半年,FICC及金融衍生品业务累计实现营收超5亿元,同比增长超50%。债券自营投资实现投资收益4.90亿元。衍生品自营投资实现投资收益1,157万元。股票自营业务实现投资收益6,497万元,实际投资收益率26.75%,同比实现翻番。上海自营分公司取得业务许可证,有望近期开业。

市场行情向好,经纪业务保持稳定发展2020H1,公司经纪业务整体保持平稳发展。公司股票基金市占率10.551‰;日均股基交易量172.5亿元,同比增大27.9%。

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5.1亿元,位列行业第23。

期货业务稳步推进,打造研究性衍生品综合服务商上半年,公司期货业务保持稳步推进,日均权益82.08亿元,同比增长38.91%。截至6月底,期末客户权益87.20亿元,同比增长34.88%。期末资产管理业务存续管理规模10.9亿元,金融期货和商品期货总成交额、总成交量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保险+期货”业务模式在新品种上进一步扩展,着力打造研究性衍生品综合服务商。

融资融券规模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截至6月末,公司融资融券规模为110.37亿元,同比增加43.75%,高于市场规模增幅。融资融券业务市场份额由从0.84%上升至0.95%。公司作为融出方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模为44.3亿元,市场份额从1.14%上升至1.23%。

公司增资扩股,夯实资本实力,凸显重资本业务发展决心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证券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增资扩股将有助于公司夯实资本实力,加速未来业务扩张。特别是在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两项重资本业务上加大投资,合计募集上限到85亿元,凸显出公司发展重资本的决心。在经纪、研究及信息系统建设的投入,有望增强公司在研究、金融科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扎根浙江,区位优势明显,依托优质客户资源,在注册制背景下,经纪与财富管理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等各项业务均迎来较大发展机遇。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27亿元、17.44亿元、21.42亿元,每股收益0.40元、0.52元、0.6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权益市场大幅下跌,券商股票质押业务风险与证券投资业务风险;2)注册制下投行责任加大,投行业务尽责及合规风险;3)交易量大幅萎缩,资本市场改革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