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2020年半年报点评:组件业务量利齐升,HJT实现MW级交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45亿元,同比+26%,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29%,扣非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4%;综合毛利率为19.69%,同比增加1.17个pct。

组件业务量利齐升,胶膜、发电收入增速较快。太阳能电池组件实现营收61.26亿元,同比+28%,毛利率17%,同比+1.53个pct。EVA等胶膜实现营收6.83亿元,同比+37%,毛利率15%,同比-0.8个pct,胶膜年产能达到2.6亿平方米。光伏电站电费收入4.12亿元,同比+24.14%。光伏电站EPC及转让收入1.3亿元,同比-51%。

组件扩产有序推进,组件出货全球第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光伏组件产能为12.6GW。根据PVinfolink统计,公司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3.374GW,同比+21%,排名第七,同比提升一名。“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二期3GW(部分1.5GW)的高效组件项目已于2020年6月份顺利投产,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HJT实现MW级供货,积极布局BIPV。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3.65亿元,同比+37%。公司高效电池量产技术转换效率超过24.2%,单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23.5%,单晶组件转换效率突破21.4%。公司首批实现158.75mm9BB异质结电池量产,最高量产效率高达24.2%,大幅度减低异质结电池的制造成本,完成MW级订单的批量交货,是业内首个实现9BB异质结半片低温焊接封装工艺的组件厂;将异质结技术和叠瓦技术相结合,具备快速试产能力。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光伏屋顶市场,金坛基地BIPV2.05MW项目已并网。

盈利预测及估值:受年中光伏全产业链涨价影响,下半年部分装机需求或延后,小幅下调20年、上调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9.82/12.48/15.54亿元(前值为9.99/11.69/12.82亿元),对应EPS为1.09/1.38/1.72元,当前股价对应20年PE为15倍,公司产能释放叠加组件环节集中度提升,公司长期业绩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进口国贸易保护政策、汇率波动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光伏电站电费收取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