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半年报点评:高端产品进展顺利,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按追溯调整口径,上半年实现营收80.43亿元,同比增长41.02%,实现归母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1206.17%,扣非归母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5984.33%。上半年业绩对应公司Q2实现营收 42.26亿元,同比增长38.25%,环比增长10.72%;

实现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1968.54%,环比增长22.4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1725.39%,环比增长12.84%。

CIS 需求向好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1.0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06.17%,毛利率32.34%,同比提高4.93个百分点,净利率12.14%,同比提高10.81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大幅提高,主要受益于CIS 行业需求向好以及豪威、思比科并表的影响。上半年豪威以及思比科的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和0.41亿元,其中豪威二季度净利润约5.2亿元,环比提升约16%。从费用来看,上半年研发投入8.08亿元,占营收比10.05%,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强。从现金流和资产负债情况来看,公司上半年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2.09亿元,占营收比为2.6%,资产负债率54.26%,经营质量良好。从存货来看,公司上半年底存货金额64.45亿元,环比增长23.5%。

从Q2单季度来看,Q2营收以及归母净利润均同比以及环比有较好成长,显示CIS 行业需求向好。考虑到公司未来在国内手机厂商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以及下游手机市场恢复带来的CIS 需求增长,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半导体设计业务增长强劲,高端CIS 进展顺利:半导体设计业务显著增长,上半年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实现收入 68.91亿元,同比增长42.69%。

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半导体设计业务近年来持续稳定增长。产品方面,公司在手机市场已拥有 0.8um 3,200万像素、4,800万像素及 6,400万像素的产品,并在上半年推出了 0.7um 6,40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其中OV48C 已经运用在小米10至尊版上,公司实现对产品进一步升级。同时,公司发布了汽车首款 Nyxel 技术的图像传感器 OX03A2S,能够在弱光环境下检测和识别其他图像传感器无法捕捉的物体,提高了安全系统的性能。公司凭借着在全局曝光技术、Nyxel?近红外和超低光技术、高动态范围图像(HDR) 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领域的积累,在汽车、安防、医疗等领域已具有多项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四摄手机渗透率大幅提升,CIS 有望延续高景气度:从近期发布的新机来看,从旗舰机到中低端机型,大部分均为三摄起步,4摄占比大幅提升。

根据Counterpoint 的数据,2020年Q1,四摄手机的渗透率达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 20%,这一比例在2019年Q4为12.5%,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可达31.6%,多摄手机从高端机往中低端机渗透,多摄方案在手机中加速渗透,光学赛道需求成倍增长,疫情影响难撼CIS 行业高景气度。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看好CMOS 芯片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在CMOS 芯片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在国产替代背景下有望带动公司份额持续提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4.71亿元、34.41亿元、43.54亿元,EPS 分别为2.86元、3.98元、5.04元,对应PE 分别为63.96X、45.93X、36.30X。

风险提示: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CMOS 需求不及预期,代工厂涨价超预期,新产品推出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