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2020半年报点评:Q2营收增长恢复,推“2+3”产业战略布局新业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营收增长恢复,推“2+3”产业战略布局新业务1)H1公司实现营收25.62亿元,同比增长5.07%,其中,Q2营收13.54亿元,同环比增长13.49%/12.02%,复苏较明显。分业务看,H1内饰功能件/锻铝控制臂/汽车电子业务表现较好,营收同比增长9.66%/5.74%/57.71%;分市场看,H1国外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34.66%,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2)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Q2为1.02亿元,同环比变动+5.29%/-10.03%,表现逊于收入端,主要在于:公司实施“2+3”产业战略,在减震与整车声学套组业务基础上,积极布局智能驾驶、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及轻量化底盘业务。因此,持续的资本性支出导致的在建工程转固使得H1折旧摊销金额高达2.35亿元,占营收比重9.19%,远高于行业平均4%的水平,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拖累。H1公司资本性支出4.09亿元,同比下降10.73%,在建工程逐步转固,对应金额降至5.99亿元。未来随着新项目投产,订单量产供货,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提升,折旧摊销比重有望降低,业绩表现将持续改善。

开拓新业务提升公司长远成长性1)根据吉利、特斯拉及蔚来等客户的中长期规划,未来这些客户仍将处于新产品周期内,加上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升主要客户配套比例以及开发日系欧系等新客户,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复苏有望持续,中长期将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新车型持续推出,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对应配套量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2)公司轻量化底盘系统经过多年开发积累,已具备综合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获得充裕订单,后续在电动化浪潮中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3)智能驾驶系统方面,作为ADAS 的两个核心执行端的第IV 代IBS 产品与智能转向系统EPS 已开始客户推广,获得客户技术认可,并进行试装与路试,未来将为公司成长加码。4)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是公司未来的新增量业务,单车配套金额高达6000-9000元,目前公司成功研发热泵空调、电子膨胀阀、电子水阀、电子水泵、气液分离器等产品,正在积极开拓市场,未来将助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实现再次“腾飞”。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根据公司产品客户开发以及订单情况,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 分别为0.46/0.60/0.7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经贸摩擦风险;公司产品配套低于预期;

原材料涨价超预期;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