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向好,看好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营收稳健增长,同比增长26.07%,分业务来看,环境修复领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略降1.84%,主要考虑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修复项目开工较往年有所延迟,随着后续复工复产的推进,今年4月后招标工作基本恢复正常,公司修复市场上半年获取新订单8.21亿,同比增长33%,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公司修复领域有望恢复增长。

危废处理领域,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25.52%。主要受益于工程承包收入同比增加,此外上半年完成对宁夏瑞银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的并购,报表合并范围增加。公司在手运营的危废处理处置牌照量为58.85万吨/年,其中,资源化处置类牌照量已达到50.64万吨/年,占全部牌照量的86.03%。公司危废资源化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生活垃圾处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42.49%。工程建设方面,天津静海区新能源环保发电项目、新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等建设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其余项目在施工恢复后已经全力推进。运营方面,已进入运营阶段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医废处理处置项目、污水处理项目、污泥处理项目等市政运营类项目未受到疫情影响,保持正常运营。垃圾发电项目方面,濮阳高能、岳阳高能、和田高能项目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运营阶段。随着项目的投产,后续公司运营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般工业固废处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35.22%,主要是考虑上半年完成对杭州结加的并购所致。公司将通过杭州结加,积极拓展废轮胎、废塑料等固废资源化领域,进一步完善公司固废资源化品类。 公司财务数据向好,现金流稳健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提升0.77pct、0.1pct至23.40%、11.17%,盈利能力增强。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4.49%,同比略降1.57%,ROE(加权)提升0.91pct至8.26%,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3.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29%,主要是公司持续加强工程项目应收款的收款力度回款良好,同时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所致,与净利润匹配,公司现金流稳健。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后续增长 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22.95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14.20亿元,投资运营类订单8.75亿。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领域新增订单8.21亿元;固废处理处置领域中,生活垃圾处理、危废处理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分别新增订单10.60亿元、2.17亿元、0.58亿元。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34.90亿元,其中已履行34.95亿元,尚可履行99.95亿元,在手订单充足,静待项目投产带来的业绩释放。

投资建议

公司已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多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性环保服务平台,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44亿元、6.02亿元、7.1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1.72%、10.93%、18.34%;EPS 分别为0.67元、0.75元和0.8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14倍、21.76倍、18.39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融资改善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