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2020年半年报点评:BesTV+流媒体战略升级文旅业务预计疫情后将迎复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H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41%至5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02%至7.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增长171.61%至9.4亿元。

点评: 20H1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02%。1)影视收入同比下滑42.86%至1.22亿元;复工复产后,公司投资出品一系列剧作,项目资源储备稳定;2) 游戏业务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52.47%;重点手游标新良好,《辐射避难所OL》在多地区免费游戏榜单排行前列;《凹凸世界》预约榜单名列前茅,上线首周免费榜第一;独代《幻兽契约》《密特拉之星》已获版号。 媒体网络业务收入24.85亿元,剔除东方有线并表因素影响,该业务同比减少18.86%。公司持续推进打造BesTV+融合媒体平台,未来将进行战略升级与转型。定位与广电5G 平台运营商和服务商。1)IPTV 收入7.96亿元,同比下滑18.62%:BesTV IPTV 用户规模达到5823万,全国驻地规模29个,继续保持了运营商渠道市场领先优势;互联网电视用户持续提升,用户规模达到4566万;2)有线数字付费电视收入1.26亿元,同比下滑14.99%。 视频购物业务和文旅消费收入受疫情一次性冲击及需求端变化的影响。1)视频购物收入12.05亿元,同比下滑58.61%;公司广泛利用新媒体渠道,通过与天猫、京东、小米等异业巨头成功合作,推动“MCN 网络直播”,探索视频购物的创新模式;2)文旅消费收入18.72亿元,同比增长105.25%,疫情之下,文旅消费各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随着未来疫情影响减弱,我们预计文旅消费端需求将迎来复苏。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随着公司BestTV+融合媒体平台推出和战略升级,公司媒体网络平台将迎来转型机会。疫情一次性影响后,文旅业务或将迎来复苏。略微下调公司20-21EPS预测至0.59/0.72元,新增22年预测0.75元,现价对应PE为18/15/14x,估值仍然处于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屏用户流失、影视业务竞争加剧、电视购物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