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环保物联网领军,数据运营开启新篇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领域物联网解决方案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环保领域物联网解决方案龙头,也是国内高端环境监测行业的领军企业,随着环保数据运营的新模式加速落地,公司发展有望步入新阶段。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76、3.53、4.59亿元,EPS 为0.50、0.64、0.8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 为18、

14、11倍,公司PE 及PEG 估值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助推智慧环保需求释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从“大气十条”到“蓝天保卫战”,再从“水十条”到“河长制”,大气监测及水污染监测领域的政策密集出台,推动智慧环境监测需求快速释放,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2019年全国智慧环保市场达585亿元。公司作为国内高端环境监测行业领军企业,已发展成为集环境监测、治理、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具有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数据运营服务新模式加速落地,发展迈入新阶段公司作为环保物联网领军企业,数据运营服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根据我们测算,环保数据运营服务市场空间约在百亿左右,公司于2019年牵头成立河北省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创建环保应用新模式,目前新商业模式正逐渐落地。

我们认为,第三方数据运营服务成为新趋势,公司运营服务新业务有望再创一个“先河”。

风险提示:全年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风险;运营服务业务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业政策变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