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初灵信息半年报点评报告:Q2业绩同比增29%,新产品进展顺利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歌力思公布中报, 主品牌及 Laurel Q2呈现明显恢复态势,百秋代运营业务展 现强劲成长。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 上半年收入同比-36%至 8.14亿元,归母净利 同比+38%至 2.6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同比-94%至 953万元。 归母净利及 扣非净利间的差距主要来自 Q1出让百秋网络股权带来的一次性收益。

主品牌及 Laurel Q2呈现明显恢复态势, Ed Hardy 及 IRO 海外业务仍 承压: Q2单季度来看,歌力思收入降幅在 Q2缩窄至 6%, Laurel 在 Q2收入则同比增长 0.5%,是恢复最好的两个品牌; Ed Hardy 加盟渠道仍然 承受压力, Q2收入降幅 61.5%; IRO 国内业务在 Q2恢复良好,但由于 海外疫情在 Q2影响最大,导致品牌 Q2整体收入下降 42%,较 Q1降幅 有所扩大。 Self-portrait 品牌年初进驻天猫, 5月在北京开出首家门店,反 响热烈,上半年已实现 196万元收入,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线上直播引流成果显著,上半年线上收入同比翻番。

公司 3月开始打造 直播团队,于每周四进行直播,作为顾客引流以及导购教育的重要环 节,带动线上销售上半年同比增长 163%至 1.46亿元,在线上业务的促进 下,公司 Q2服装业务收入降幅由 Q1的 34%缩窄至 Q2的 28%。

百秋出表, 20H1高速发展。 公司对百秋的持股从此前的 75%下降至 2020Q1的 27.75%,由此不再并表,带来 3.02亿元(税前)股权出让收 益,也导致公司上半年报表收入表观降幅较大。从运营层面来看,管理 层重新控股的百秋在上半年展现出极大成长活力, 作为轻奢品牌的天猫 代表性代运营商 20H1收入同比增长 79%至 2.53亿元,净利润 1888万 元,同比下降 27%,主要由于百秋上半年进行内部股权激励带来的股权 支付费用(接近 5000万元)影响,若剔除该因素经营利润增长同样显 著。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 7、 8月歌力思、 Laurel、 IRO 等品牌恢复情 况良好, Ed Hardy 内部调整也走过了 1年的完整周期,预计 Q3开始盈利 能力将有所恢复。 考虑百秋股权出售带来的 3.02亿一次性利润,以及不 再控股百秋后其收入及利润不再并表,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 收入同比-26%/+15%/+13%至 19.4/22.2/25.0亿元,归母净利同比+31%/- 32%/+16%至 4.7/3.2/3.7亿元, PE 10/15/13X,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零售环境的风险;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电商发展不 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