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海尔智家股东大会/A股/D股类别股东大会,逾99%股东高票通过私有化海尔电器议案!

来源:金融界 2020-09-01 22:5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日,海尔智家(600690.SH/690D.DE)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暨A股和D股类别股东大会,就7月31日发布的公司拟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子公司海尔电器(1169.HK)相关议案进行投票。相关议案获逾99%股东高票通过。公司市值现已逾1400亿,如成功协同海尔电器,相信将迎来持续的估值重塑。

回顾该私有化要约内容,据估值顾问百德能证券的H股估值报告,每股海尔智家H股的价值中值为18.47港元;基于每股计划股份都可以换得1.60股海尔智家H股股份以及1.95港元的现金付款,预计每股计划股份的总价值约等于31.51港元。这较2019年12月16日潜在私有化要约公告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2.09港元溢价约42.65%、较2020年7月31日私有化公告正式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4.55港元溢价约28.34%。

该方案对海尔电器股东2019年享有的持续经营归母EPS增厚9.9%。海尔智家于要约公告内表示,交易完成后,随着资金管理及运营效率提高,公司计划于2021-2023年期间以当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础,将其现金分红比例逐年增加至40%,以提高股东回报。海尔智家股东高票通过私有化方案证明,整体而言海尔智家股东支持私有化计划。

私有化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架构、简化内部决策流程、提升运营效率,私有化有助于释放公司与海尔电器的协同效应并增强竞争力,为股东争取最大回报。

一方面,双方在研发、生产及分销等方面将获得良好的协同效应,经营成本将得以降低,资产使用率、运营效率和财务架构将得以优化;另一方面,整合后的海尔智家进一步丰富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推动智慧家庭场景下“全品类一体化”的内部深度整合和“全产业链数字化”的业务系统变革,为智家体验云的实施空间和战略落地赢得优势。

此外,海尔智家已建立世界级品牌矩阵和领先的全球行业地位,海尔电器可借助海尔智家全球布局加速现有洗衣机、热水器及净水器业务的海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