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2020年中报业绩点评:产能释放+收购并表有望带来全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H1双季度业绩超高增长,趋势有望持续全年2020年8月30日,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业绩: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97亿,同比增长97.82%,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87.17%,扣非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121.64%,经营性现金流1.54亿元,同比增长109.33%。其中二季度收入2.43亿,同比增长91.89%,环比增长56.77%。

我们认为公司前两个季度的高增长主要由于去年12月起开始并表的Biomere 和苏州昭衍产能的充分利用,基于在手订单情况及存货分析我们认为业绩高增长有望在今明两年持续兑现。

2020H1高增长分析:产能释放+Biomere 并表公司业绩主要贡献主体为:北京昭衍(母公司)+苏州昭衍(子公司)+Biomere(孙公司)。其中,北京昭衍(母公司)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3.26%;

研发费用1312.21亿,同比增长225%;苏州昭衍(子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65.72%,高于整体增长率;Biomere 上半年并表,约贡献收入约1亿元,成为拉动业绩上涨的另一主要因素。我们认为,扣除Biomere 影响后,公司主业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约同比增长50%、70%,我们认为主要来源于苏州昭衍上半年充分利用新增的10800平米动物设施,极大地提升了动物饲养量以及业务服务通量和效率及新投入的3500平米实验室现有的服务能力以及新增的临床分析业务,人员也由2019年年底的1100人提升至约1300人。我们认为,2020年随着已建产能的逐步释放及北京昭衍持续研发投入对实验设施及项目管理流程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公司业绩的高增长有望持续兑现。

短期业绩预测:在手订单、存货金额高增长奠定下半年业绩基础根据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我们估计Biomere 全年收入2亿左右,利润贡献1500-2000万元,将带动2020年形成收入端约30%、利润端约10%+的增速。

2020H1公司在手订单14亿元,YOY40%,新签订单同比增长约70%。存货同比增长75.00%,主要来源于原材料及未结题课题增加所致;其中,未结题课题占存货比77%,考虑周转频率,我们再次强调我们的判断,存货的增加反映了短期业绩的可预测性,根据该数据的分析,我们估计Q3仍然有望达到85-100%的利润增长。结合在手订单金额,我们认为公司未来1-2年业绩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

长期趋势分析:产能持续释放带来业绩兑现,国际化拓展提升天花板基于公司订单饱满和产能不足的局面,公司持续加紧募投项目与技术人员队伍的建设。2020年底,苏州昭衍药物临床前研究基地项目将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加速订单消化,带动业绩增长。公司子公司梧州昭衍生物正在建设的实验动物基地项目,也于2019年4月动工,有望在未来进一步贡献业绩弹性。此外,公司与2020年7月23日发布公告拟在H 股上市,我们认为昭衍新药作为在岸外包公司,H 股资金的募集有利于后续海外布局的发力,提升公司的全球品牌地位,持续突破行业天花板。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 EPS 分别为1.15、1.62、2.09元,按2020年8月31日收盘价对应2020年86倍PE,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行业领先地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短期订单执行的波动性风险,大额合同增加带来的应收账款控制不当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