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高质量股权激励方案频发,关注优质成长股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2020.8.15-2020.8.29)重大定增并购案例(1)四维图新定增40亿元,加码智能驾驶领域布局;(2)涪陵榨菜募投33亿元扩产能,控股股东及董事长认购比例近半;(3)中微公司定增百亿元,扩产能重研发加速国产替代。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1)本期增发预案公告56例,募集金额582亿元,数量与金额均大幅增加;本期A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10例,共募资金199亿元,发行案例数量及金额均显著下滑。本期公告现金参与竞价定增实施7例,平均折价率16.1%,平均收益率20.9%,平均折价率及平均收益率均有所下降。2020年至今现金参与竞价定增104例,平均折价率为15.4%,收益率为41.1%。

(2)本期并购490例,并购涉及金额630亿元,数量有所上升,金额较上期有所下降。2020年至今累计并购5857例,同比下降18%,交易金额合计11635亿元,同比下降16%。从并购标的行业分布看,本期计算机、传媒、电子等领域较活跃。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持续回暖:1)整体看,2019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244家A股公司本期股价平均上涨0.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3%,沪深300上涨3.0%,创业板上涨3.3%。(2)本期涨幅最佳为西部牧业,涨幅达到了88.7%。西部牧业近期拟以5.96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收购天山广和100%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扩建产能,天山广和主营奶牛养殖,收购天山光合将进一步帮助公司实现对饲料生产与销售、奶牛养殖与生鲜乳供给、乳制品加工与销售等产业链的打通与融合。

(3)资金的持续流入推动了近期定增市场发行端的持续回暖,本期公告发行的竞价定增有18例,融资规模624亿,均较前期大幅提升。并且从我们跟踪近期的发行情况来看,发行端保持着持续回暖趋势。目前过会速度创近3年的历史新高,同时批文速度维持高位,已发定增预案融资规模近万亿,已获批文竞价定增项目85个,涉及融资规模达1529亿元。可以看到竞价定增的供给端依旧充裕,在需求端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依旧是供大于求的格局,平均折价率依旧高达17.7%。我们认为2020年定增市场高折价趋势将延续,是定增投资的“黄金年”。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股权激励:本期有27家公司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激励。其中乐心医疗、道通科技、金证股份、生物股份、芯源微、司太立、九洲药业激励力度大的同时业绩要求高。增持:本期西安旅游获重要股东增持5%以上。回购:本期共8家公司推出股份回购预案,回购预案上限金额合计12.80亿元,回购上限金额由高到低分别为申通快递、三钢闽光、神州信息、云图控股、天准科技、中兴通讯、共达电声、开能健康。

风险提示: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