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研究报告:激励政策充分,进军高端业务将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公司经过十多年稳步发展,成为全国玻璃制造龙头之一。生产玻璃种类全国最多,优质硅砂储量亚洲最大。在浮法玻璃产能领先下,积极拓展节能建筑玻璃、高铝电子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等高端产品。

随着新业务产能持续释放,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同时积极运用股权激励、实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跟投制度,并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上下一心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看好公司未来前景。预计四季度行业供需格局继续走好,玻璃价格有所支持,将带动公司全年整体业绩进一步上升。预测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0.59元和0.69元,对应当前估值约14倍和12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巩固主体优势,进军高端产品打开成长空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优质浮法玻璃原片、节能建筑玻璃、高铝电子玻璃及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等。从目前营收构成看公司仍以玻璃原片制造为主,但随着节能玻璃产能不断提升,贡献业绩比例提升明显。同时电子玻璃及药用玻璃等高端产品生产也积极推进,助力公司未来业绩规模及毛利率持续攀升值得期待。

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毛利率向上值得期待。营收从2015年51.69亿上升至2019年的93.06亿,复合增长率为15.8%;归属净利润也从1.71亿上升至13.46亿,复合增长率高达67.5%。公司近年销售毛利率及销售净利润率整体呈现向上趋势,并维持在较高水平。但2018年及2019年毛利率、净利润率出现小幅下降,主要由于持续新投产项目,特别是节能玻璃产能处于爬坡过程,影响整体毛利率及净利润率。随着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整体利润率水平进一步上升可期。

激励政策充分,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积极实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跟投制度,更好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创、共享、共同发展,鼓励经营管理团队做强做大公司。股东回报方面,公司多年来维持较高的分红率水平,2011年上市以来至今共实施现金分红8次,累计现金分红达31.86亿元,平均分红率达51.2%。2020年3月发布的《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未来三年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

风险提示。玻璃价格回落;公司新产能推进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