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免2020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受疫情影响离岛免税表现亮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杨旭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回流推动离岛免税增长,疫情影响出入境免税仍有压力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116.73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8.98亿元,同比下降1.31%,整体情况较较一季度有明显改善。其中三亚市内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59.77亿元,同比增长12.16%;海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136.35%;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下降的影响,日上上海(含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68.67亿元,同比下降11.20%;北京机场免税店(含T2、T3航站楼和大兴机场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18.50亿元,同比下降57.61%。

毛利率大幅降低,费用率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2.42%,比去年同期下降9.6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商品销售业务开展系列折扣促销活动所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31.78%,同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3.42%,同比提高了1.06个百分点。

离岛免税新政策效果显著,关注市内店国人政策据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公布,今年7月1日至8月18日,全省4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2.5倍,日均销售额超1亿元,免税新政实施后效果显著。此外,中免市内免税店也相继开业,如市内店能向国人开放,将有望对口岸出境免税店的有效补充。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公司短期业绩势必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引导消费回流的大环境下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向好的逻辑未改变,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10元、4.19元和5.38元。

风险提示国际疫情持续蔓延,行业重大政策变化,免税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市内免税店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