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2020中报点评:疫情对上半年影响较大,安全业务毛利率回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库宏垚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疫情影响较重,整体亏损较大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76亿元(-7.85%),归母净利润为-2.07亿元(-161.9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16亿元(-134.13%)。二季度来看,公司实现收入16.33亿元(+6.84%),净利润仍有较大下滑。分部来看,安全业务营收4.07亿元(-40.70%),净利润为-2.09亿元;

电缆业务营收19.69亿元(+4.08%),净利润为-0.12亿元。

安全业务毛利率回升,集成类业务下降导致下滑较大安全业务毛利率回升至62.52%,比去年同期提升11.53个百分点。其中安全及大数据业务实现收入3.18亿元(-45.48%),毛利率达到67.80%,提升17.58个百分点。安全服务收入为0.88亿元(-14.34%),毛利率为43.37%,下滑12.01个百分点。疫情导致项目进度延缓对上半年影响较大,除此之外,19年上半年基数较大,主要是因为集成业务高增长,毛利率同时也下降较多。因此今年上半年来看,毛利率回升较多,上半年营收下滑较大主是集成业务减少导致。分行业来看,政府及事业单位收入下滑54.06%,国有企业下滑64.81%,毛利率均有所回升,公司优势行业受到疫情影响较重;同时,商业市场营收增长213.58%,毛利率下滑较大,验证公司渠道市场的已开始有所斩获。

剥离电缆聚焦主业,看好下半年反转公司已经与控股股东郑钟南及其关联方签订协议,拟作价21.05亿元现金转让电缆业务相关权益和负债,全力聚焦网络安全业务已经在日程范围内。公司19年已经有多处积极变化,态势感知等新业务高速增长、中电科的股东协同、渠道化战略逐步实施、股权激励巩固团队等,下半年安全产业已经恢复明显,看好公司下半年反转。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下调盈利预测。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由6.13/8.56/11.03亿元,下调为4.95/6.54/8.68亿元,摊薄EPS=0.43/0.56/0.75元。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