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云运维跻身市场第一,信创布局全面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6.21亿元,同比下降-4.05%,归母扣非净利润逆势增长至3.05亿元,同比增长2.12%。

投资要点

二季度业绩大幅改善,研发投入不断提高:Q2业务大幅改善,上半年整体营收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收10.38亿,同比大幅增长88.12%,占营收比重从去年同期1.30%提升至2.56%。其中云转售业务收入9.41亿,同比增长105.89%;云管理服务(MSP)收入0.67亿,同比增长17.23%;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收入0.30亿,同比减少19.64%。公司云计算和信创战略业务扎实推进,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半年累计研发投入0.63亿,同比增长近40%。

云运维已是市场第一,ISV、SaaSHosting业务进展顺利: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公司以2019年2.77亿人民币的云管理服务收入和6.9%的份额占比位列榜单第一位,而此前2018年国内云管理服务行业第一市占率的数梦工场(市占率6.5%)估值已达105亿元。公司的TDMP数据脱敏系统解决方案经过不断打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取得领先优势,顺利通过华为基于鲲鹏处理器的TaiShan200系列服务器兼容性测试,成为鲲鹏计算平台用户的首选安全类解决方案。上半年神州数码已正式成为Prisma?Cloud商业合规版中国区运营服务商,为中国用户的云上旅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和服务。

华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信创布局全面铺开:上半年公司在信创领域取得长足进展,成为首批签约入驻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信创园的企业,鲲泰生产基地在厦门正式落地投产,并实现行业端的营销突破及产品交付。基于公司自主品牌服务器并由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超算中心,已向厦门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地方企业提供高性能算力、存储等服务。与此同时,公司加强与飞腾、申威、兆芯、澜起科技、景嘉微等国产厂商在半导体芯片推广及解决方案领域的深度战略合作。在构建完整的信创生态方面,公司与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15家合作伙伴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数据库、操作系统、存储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随着华为在芯片供应链方面的日渐改善,以及在云计算IAAS层面的深耕,神州数码作为华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有望最为获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9.21/13.65/16.96亿元,分别对应16/11/9倍PE。公司MSP业务参照一级市场已有百亿估值,预计IT分销业务净利润今年与去年持平约5.5亿元,对应15xPE估值80亿元,此外还有大华为战略信创布局,现在市值仅约150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鲲鹏产业链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