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苏酒龙头行稳致远,改革效果加速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H1收入134.29亿元,同比-;归母净利54.01亿元,同比-;扣非归母净利42.66亿元,同比-18.10%。其中20Q2收入41.60亿元,同比-;归母净利13.99亿元,同比-10.39;扣非归母净利10.64亿元,同比-23.92%。

经营分析 业绩符合预期,20H1坚守渠道良性。20Q2收入为41.60亿元,同比-18.57%,20Q2合同负债环降24.84亿元。短期收入下滑主要系:1)二季度疫情影响持续,白酒需求尚未完全恢复。2)公司不设销量考核,当前仍以价格考核为主,重视渠道良性,未强制经销商打款。3)老梦6停产,梦6+处于培育期,一商为主、多商配送的模式下,梦6+经销商筛选的门槛提高,放量仍需时间。分地区看,20H1省内/省外收入66.40/67.89亿元,同比-17.76%/-,省外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费用投放略微提升。20H1净利率同增5.32pcts,主要系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占比偏高,扣非归母净利率同比-0.79pct。其中白酒毛利率+2.23pcts,预计主要系梦之蓝收入占比提升,产品结构持续升级。20H1销售费用率同比+0.23pct,为推广新品梦6+、战略重启双沟,费用投放力度加大。20H1管理费用率同比+0.83pct,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2.38pcts,主要受纳税节奏调整影响。

渠道改革已见成效,中长期关注梦6+单品的打造。短期渠道调整成果显现,厂商关系持续优化。海、天批价保持稳定,经销商库存约1-1.5个月,处于历史低位。中期内部激励提升,股票回购进展顺利,截止7月31日,公司已使用回购资金总额6.77亿(含交易费用)。长期梦6+单品仍在打造,二季度梦6+开始全国化,渠道推力向好。我们预计20H2白酒需求加速改善,公司收入有望迈入正增长,21年改革效果加速可期。 盈利预测 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12%/15%,EPS分别为5.05/5.65/6.50元,对应PE分别为28/25/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不确定性影响需求;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改革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