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020年半年报点评:灵活用工表现强劲,加强技术建设把握广阔需求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李泽楠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Q2业绩表现亮眼:上半年营收17.62 亿,同比增5.20%, 归母净利0.74 亿,同比增14.60%,处于业绩预告区间内(10%-25%), 扣非归母净利0.55 亿,同比增0.79%,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扣非归母净利为0.63 亿,同比增16.83%,非经常损益主要为获得政府补贴2831 万, investigo 上半年贡献营收5.34 亿,同比减12%,贡献净利润614 万。公司毛利率13.38%,同比减0.35pct,主因低毛利率灵活用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所致。销售费用率2.48%,同比减0.64pct,管理费用率4.81%,同比减0.30pct,财务费用率 0.03%,同比减0.04pct。 其中Q2 单季实现营收8.38 亿,同比减3.78%,归母净利0.47 亿, 同比增21.7%,扣非后归母净利0.41 亿,同比增28.49%。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归母净利为0.52 亿,同比增33.49%,扣非归母净利为0.45 亿, 同比增42.97%

灵活用工高增长,中高端人才寻访业务增速放缓:上半年灵活用工业务延续高速增长,目前外派员工1.52万人,营收12.78亿,同比增9.09%,毛利率8.95%,同比增0.98pct,其中大陆地区按上期同口径对比增长31.11%;受疫情与宏观经济周期影响,中高端人才寻访与RPO业务增速有所下滑,其中中高端人才寻访营收2.39亿,同比减6.31%,毛利率36.41%,同比增0.36pct;RPO业务营收0.53亿,同比减28.42%,毛利率33.33%,同比减10.95pct。

技术赋能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布局To G把握广阔需求:面对疫情,公司仍不断加强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建设,对内升级CTS系统加大对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三大主营业务赋能,形成科锐国际的“一朵云”,打通“一个平台”;继续强调前店后厂,强化深度垂直,“前店”纵深了解商圈行业和客户需求、“后厂”围绕职能岗位和技能岗位做“千人千岗”与前端需求高效匹配;另外公司继续加大国内To G业务生态布局,紧抓广阔的国内外政府、央/国企、事业单位的服务需求。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人力资源龙头企业,仍处于高速成长时期,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用工方式的改变,低毛利的灵活用工为主要增长动能。我们下调20-21年EPS为0.97/1.21元(原为1.09/1.52元),新增22年EPS为1.5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中高端业务下滑,并购项目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