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2020年半年报点评:疫情后渠道逐步修复,新建多项目提升产能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71.65亿元,同比-;实现归母净利润24.43亿元,同比+6.84%;实现扣非净利润22.00亿元,同比+5.02%。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二季度开始业务逐步恢复。公司主营医药商业和医药工业。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404.48亿元和467.17亿元,分别同比-12.08%和+0.32%,Q2业绩同比回正是由于随着新冠疫情趋于稳定,公司总体业务逐步恢复。分业务看,①医药工业:公司依托丰富的产品品种资源,快速反应,扬长补短,二季度已实现企稳回升。1-6月,医药工业销售收入116.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0.79个百分点;60个重点品种销售收入65.47亿元,同比下降3.00%,平均毛利率71.69%。②医药商业:1-6月,公司医药分销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54.51亿元,同比下降,毛利率;医药零售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7.68亿元,同比下降,毛利率13.68%。主要原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医疗机构在一季度的业务开展受到较大限制,导致纯销业务有一定下滑,但从二季度开始公司商业业务已逐步恢复。n毛利率和净利率小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同比上升0.69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同比上升0.33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26个百分点。

新建多项目提升产能。上半年,公司启动了上药宝山医药超级工厂项目,项目一期预计年内开工。正大青春宝现代中药基地(德清项目)二期已于2020年5月开工。总投资5.8亿元的上海医药现代中药基地(青浦)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完工。上药金山绿色制药精品基地项目(一期)于4月在上海金山举行签约仪式。上海医药辽宁绿色原料药基地(一期)于6月在辽宁抚顺高新区开工奠基,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入生产。上药信谊平原医药产业园项目于7月在山东平原开工奠基,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原料药260吨、制剂60亿片的生产规模。

投资建议:公司是医药商业领先企业,产能持续扩增,医院渠道逐步修复,下半年业绩有望恢复正常增速。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57/1.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56/11.91倍,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大幅降价、医院渠道恢复不及预期、医药政策改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