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业股份:业绩下行趋势有所减缓,珠海国资委入主有望助力走出谷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27日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下降32.2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5.81万元,同比下降66.73%。

点评:

公司积极改善经营,业绩降幅逐步收窄。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下降32.2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5.81万元,同比下降66.73%。分季度看,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降低52.38%,归母净利润亏损795.79万元,面对疫情以及经济趋势下行的冲击,公司攻坚克难,改善经营,单二季度实现营收6.11亿元,同比降幅收窄至20.34%,环比一季度增长182.54%,实现归母净利润2801.6万元,同比降幅收窄至11.47%,扭转不利局面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基本完成上半年的业绩目标。

竣工端回暖,住宅精装业务毛利提升。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转正,同比增长1.9%,公司住宅精装修业务实现营收2.17亿元,毛利率由于公司严抓成本管控同比提升2.72pct至15.69%。全装修市场回暖在即,公司装饰业务营收将持续修复。

珠海国资委强势入主,有望带来发展新机遇。2020年4月公司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同年8月完成过户登记,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实控股,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公司2018年收购福建闽东建工拓展业务面有助于华实控股市政府代建项目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同时公司主营装饰业务可为其提供优质服务,双方实现业务互补,2020年8月公司又与珠海格力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公司华南地区营收占比37.85%,待合作项目有序开展后,公司业绩有望走出谷底。

公司业务受疫情冲击较大,下调盈利预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0元/0.35元/0.40元。

风险提示:下半年疫情复发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