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筑股份:Q2业绩回暖,装配式装修大有可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营收订单增速提升,业绩延续增长。一季度主要受疫情影响,重要B端客户相继停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同比降低47.88%,新签合同金额18.37亿,同比下降26.59%;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环比增长164%,新签合同金额35.69亿元,环比增长94.28%。

公司二季度营收订单全面回暖,全年业绩可延续增长势头。

B端C端同时发力,全装修龙头强者恒强。公司在B端与恒大地产、万科地产、城开集团、陆家嘴集团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就全装修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新增全装修施工订单金额占新增订单总金额的79.39%。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进行,下游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集中建设,二季度全装修订单金额环比增长259%。近年来,地产行业加速出清,向龙头集中,公司作为全装修龙头也将受益于此。同时自2018年以来公司努力优化业务组成,加大设计板块和软装板块、面向C端的家具销售。公司有望以B端实现中期增长,以C端实现长期发展。

率先布局装配式行业,行业瓶颈有望突破。装配式装修顺应当下全装修的政策要求,未来3-5年渗透率有望达到20%。全筑股份从2010年开始进行装配式研发布局,2019年形成了装配式装修2.0体系,同时公司拥有自己的部件工厂,更好的实现公司自身装配式技术。目前公司完工的装配式项目有1600套,约8万平方方;正在进行设计的项目已有6000多套,共计30万方。公司将乘装配式东风优化业绩增长模式,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43元/0.48元/0.54元。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地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