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抗疫品种放量推动业绩超预期,疫情加速国际化+高端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20H1实现收入105.64亿、归母净利润34.54亿、扣非归母净利润33.66亿、经营性净现金流42.09亿元,分别同比+28.75%、45.78%、44.56%、100.57%,实现EPS2.84元,业绩超市场预期。

点评:20Q2业绩超预期,抗疫品种继续显著受益疫情,常规品种逐步恢复。20Q1、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3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7%。

业绩环比明显提速,原因在于抗疫品种持续受益于疫情全球扩散,其他品种Q2有所恢复。利润端弹性更大,原因在于复工和需求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汇率变动、招聘延缓、营销活动减少、专项低息贷款等。具体板块看,20H1生命信息与支持类收入同比+62%(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持续受益疫情),IVD收入同比+6%(新冠抗体试剂出口),医学影像类收入同比+7%(便携彩超、移动DR受益疫情)。

短期:疫情扩散,公司有望加速全球扩张。20H1公司外销比例从年初的42%大幅提升到47%。新冠疫情正在全球扩散,带来了监护仪、呼吸机、血球、CRP、移动DR、便携彩超等产品的短期需求放量,公司显著受益。

更重要的是,公司有望借此加速全球扩张,持续受益。

远期:受益战略储备项目、新医疗新基建、进口替代。疫情稳定后,我国已启动战略应急物资储备项目(含呼吸机、监护仪等)和新医疗新基建。

公司的监护仪、呼吸机、麻醉机、血球、生化、化学发光、超声等主力产品均入选优秀国产医疗器械目录,有望受益。公司20H1研发投入10亿,同比+29%。公司正逐步实现技术突破,进口替代正当时,如监护仪(N系列)、超声(昆仑系列)、血液分析(太行系列)、化学发光、流水线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业绩超预期,可能持续受益于疫情带来的国际化加速,我们上调20-22年EPS预测为5.02/6.05/7.46元(原为4.73/5.66/6.91元),分别同比增长30%/20%/23%,对应20-22年PE为65/54/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低于预期;IVD降价高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