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安克创新即将登陆创业板,A股跨境电商再添新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克创新将于8月24日登陆创业板,A股跨境电商板块再添新军2020年8月24日,跨境电商行业第三方卖家模式龙头公司安克创新即将登陆创业板,也标志着A股跨境电商板块将再添新军。通常,跨境电商领域的第三方卖家模式指的是企业入驻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跨境商品的销售,根据选品策略不同又可细分为精品策略电商和泛品策略电商。具体来看,泛品策略电商通过大量铺货(一般SKU多达几十万),主要赚取购销差价;精品策略电商则会精选100-200个SKU,并向上游供应链延伸,深入参与产品研发环节,通过打造核心产品积累产品力和品牌力,代表公司有安克创新、泽宝股份和傲基科技等。其中,安克创新作为我国出海消费电子龙头,主攻北美、欧洲等经济发达地区市场,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营收达66.55亿元,归母净利润达7.21亿元。安克创新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一方面得益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打造了优质的产品,在充电类等领域已建立较强的品牌力;另一方面公司也凭借优质品牌形象拓展丰富了线下的销售渠道。长期来看,第三方精品卖家跨境电商对优质产品的研发与打磨,赋予公司打造定制化产品的能力,有助于公司拓宽品牌护城河。此外,少量优质的选品策略也有利于公司集中力量打造爆款单品,减轻库存与现金流压力。我们看好该模式下优质跨境电商公司(如安克创新等)的持续成长。

行业关键词:免税、品牌出海、生鲜电商、便利店、母婴零售等

【免税】海南新发两张离岛免税牌照,三亚拟新开三家免税店。

【品牌出海】Lazada与天猫公布新国货出海计划。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进军南京,加码布局华东。

【便利店】2020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出炉。

【母婴零售】孩子王上海再布局,抢占核心商圈。

板块行情回顾本周(8月17日-8月21日)零售板块(商业贸易指数)报收4087.35点,下跌0.37%,跑输上证综指(本周上涨0.61%)0.98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28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0位。各细分板块中,专业连锁和贸易本周表现靠前,2020年年初至今百货板块表现最好。个股方面,本周华致酒行(+16.9%)、南极电商(+7.1%)、上海物贸(+6.4%)等涨幅靠前。

投资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板块,重点推荐吉宏股份投资主线一:超市板块(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和步步高);投资主线二:消费复苏进行时,关注化妆品板块(受益标的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和黄金珠宝板块(重点推荐周大生、老凤祥);投资主线三:政策和需求共振驱动下的跨境电商板块,受益标的安克创新,重点推荐吉宏股份(从“掘金者”到“卖水人”,电商驱动中报业绩加速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疫情扩散影响加剧,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增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