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疫情影响逐渐减弱,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56亿元,同比下降16.92%;归母净利润55.76亿元,同比下降30.65%;扣非归母净利润54.50亿元,同比下降31.59%。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84亿元,同比下降15.79%;归母净利润30.06亿元,同比下降25.51%。

经济持续修复,煤炭需求回暖;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电厂进入季节性补库存周期,煤炭铁路运量二季度逐渐恢复。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煤炭需求低迷,煤炭库存高企,且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形成一定分流,铁路煤炭发送量持续低迷。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持续修复,煤炭需求回暖;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电厂进入季节性补库存周期,煤炭铁路运量二季度逐渐恢复。2020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货物发送量3.04亿吨,同比下降9.2%,占全国铁路货物发送总量的14.1%;完成煤炭发送量2.53亿吨,同比下降10.8%,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总量的22.6%。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完成1.88亿吨,同比下降14%;日均开行重车74列。受发送量下降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滑。

下半年煤炭需求总体稳定,预计大秦线全年发送量达4亿吨;公司低估值、高股息仍有吸引力。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持续修复,强调“内循环”的大背景下,在“稳增长”和新基建投资等带动下,钢铁、建材等产品需求有望持续恢复,进一步带动煤炭需求,大秦线发送量有望达4亿吨。

投资建议:大秦线运量随着疫情进展有望恢复至4亿吨,公司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公司估值和股息率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9/0.93/0.99元,对应PE为8.49/7.21/6.7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降,公转铁不及预期,其他线路分流严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秦铁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