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跟踪报告之二:无线充电和5G天线快速增长,射频前端打开广阔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全球领先一站式泛射频提供商的战略定位、“天线——射频传输线——射频连接器——射频前端”和无线充电的业务布局。信维通信作为5G泛射频和无线充电趋势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短期无线充电接收端和5G天线有望驱动20Q2业绩拐点,中期无线充电发射端业务将快速增长,长期射频前端国产替代的空间宏大。

无线充电业务:材料优势显著,接收端全面突破,发射端空间宏大“无孔化”将是A客户手机创新之一,未来安卓手机厂商也有望进一步跟随。无线充电市场空间未来或约千亿元市场,信维材料优势显著,具备垂直一体化能力。(1)在接收端方面,公司是A、S、H、O、V等客户高端机无线充电接收端模块的主力供应商。信维已在北美大客户手机、平板、TWS的无线充电模组接收端实现全面突破和份额提升。(2)在发射端方面,北美大客户或将推出无线充电发射端AirPower引领行业创新,目前单发射端模组超过15美元,可以预期未来百亿美元市场将为信维带来巨大弹性。

5G天线业务:5G手机加速渗透,LCP已获重大突破。(1)5G天线:公司LDS天线和同轴电缆持续获得北美大客户平板、笔电、一体机、手表、TWS和低价版手机等新产品的份额。(2)LCP天线:公司具备从LCPFlim、FCCL到SMT的一站式LCP器件解决方案,已配合北美大客户等国内外客户做十几个项目的开发,目前已经在部分安卓客户出货。

射频前端业务:积累深厚,不断拓展新客户,未来空间巨大。全球射频前端约200亿美元市场空间,信维参股子公司德清华莹已是中国SAW滤波器龙头。信维定增主要投向SAW、TC-SAW和BAW等滤波器方向,目前已开发的22款滤波器,以SAW为主,预计20Q3逐步推荐给客户。

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信维通信是全球泛射频领域龙头企业,公司无线充电、5G天线快速放量,LCP迈入新的阶段,射频前端持续拓展新客户。公司拟投资49亿元布局泛射频,其中射频前端、5G天线、无线充电模块分别约20、11、17亿元。我们维持公司2020年营收为72亿元,上调21/22年营收为124/177亿元,维持净利润预期为14.05/20.56/27.5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加剧;行业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