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主业稳健增长、“云视听”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上升32.34%;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上升79.3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65.39%;基本每股收益1.33元,同比增长49.44%。

全国专网业务深耕广东,布局全国。报告期内,全国专网业务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36.56%,全国专网有效用户超过1850万户,同比上升3.7%。在省内专网方面,我们认为随着内容供给的不断丰富,用户ARPU值将不断提升;在省外方面,合作腾讯打造的“粤TV-极光”已于多个省份正式上线,公司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

合作头部互联网公司,打造互联网电视多元产品矩阵。报告期内,互联网电视业务营收7321.37万元,同比增长23.31%。云视听系列产品有效用户超1.7亿户,同比增长45%,用户规模稳步提升。积极拓展合作伙伴,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新产品“云视听虎电竞”、“云视听埋堆堆”和“云视听快TV”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合作TCL雷鸟、创维酷开等智能终端厂商,创新商业模式,进一步提高用户对大屏的粘性。我们认为随着智能电视普及率提升、点播用户群体日益庞大、5G、电竞、直播业务不断增长,互联网电视APP的发展潜力巨大。

有线电视网络增值服务内容不断丰富,覆盖面广泛。有线电视网络增值服务不断丰富增值内容品类,影视、QQ音乐、虎牙电竞专区等各项增值服务已覆盖全国10个省市的有线电视渠道,有效用户超过70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到2022年的EPS分别为2.62元、3.46元、4.25元,对应的PE分别为47倍、36倍、29倍。考虑到5G时代公司潜在的增量并未在盈利预测中体现,且公司电竞、直播等业务在未来巨大的增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准入或行业监管的政策放宽,加剧市场竞争的风险。公司存在因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