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煤炭采选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采掘行业板块整体点评:本周沪深300环比变动0.30%;采掘板块整体变动1.06%,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11。(其中采掘服务Ⅱ(申万)、石油开采Ⅱ(申万)、其他采掘Ⅱ(申万)、煤炭开采Ⅱ(申万)子板块分别变动-1.23%、-3.47%、-0.88%,2.54%)。个股方面(申万),本周上涨的个股为37支(占比59.68%),下跌的个股29支(占比46.77%),无停牌个股。涨幅前五的个股有冀中能源(12.14%)、平煤股份(9.56%)、淮北矿业(9.54%)、美锦能源(8.27%)、山煤国际(5.41%);跌幅居前的个股为洲际油气(-2.74%)、海油发展(-2.29%)、金石资源(-2.22%)、*ST平能(-1.92%)、潜能恒信(-1.88%)。

行业重要新闻:1)蒙古国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1120.88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近50%,不过较6月降幅有所收窄;2)1-7月湖北铁路发运煤炭4.1万吨,同比下降88.6%;3)1-7月山西煤矿死亡事故7起,停产整顿矿井170座。

上市公司公告:1)阳泉煤业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实现营收1,531,067万元,与同期相比降低1.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113万元,与同期相比减少34,220万元,降低32.18%;2)新集能源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36.60亿元,同比减少20.47%;实现利润总额4.48亿元,同比减少59.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减少87.22%;3)西山煤电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5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8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51%。

投资要点:动力煤方面,港口煤炭库存出现下行,高温提升电厂日耗煤量,后续继续关注煤炭库存去化力度;焦煤方面,焦化厂库存、下游焦化厂可用天数有所提升,下游开工率整体维持高位,预计焦煤走势稳中偏弱;焦炭方面,下游钢企开工率小幅下行,但整体维持高位,下游库存下行明显,焦炭走势偏强。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2、需求快速下滑3、煤炭进出口等行业政策变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