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营收高速增长,产品线不断丰富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熊军,宋辉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8月25日公司发布2020年度半年报,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97亿元,同比增长46.22%;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减少10.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减少40.69%。

营收持续增长,LTE 系列和LPWA 系列成本增幅较大公司上半年营收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系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积极复工复产,响应客户需求,整体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另外公司积极扩建佛山研发中心,不断丰富产品线,开拓市场,以便应对更多客户对不同场景的需求。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较往年大幅增加,主要系 LTE 系列和 LPWA 系列增幅较大。LTE 系列成本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不断拓宽 4G 高端产品的应用市场,其产销量增加,营业成本同步增长;LPWA系列成本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其产销量增加,营业成本同步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线不断丰富2020年研发费用为2.62亿元,同比增长100.98%,占营业收入10.48%。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佛山研发中心,目前已拥有上海、合肥、佛山、温哥华、贝尔格莱德五处研发中心。在2020年上半年,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各产品线均有推出新产品。例如车规级5G NR Sub-6GHz 模组AG550Q;覆盖5G/4G/3G 的多制式通信能力,提供超高上行速率、极端温度适应性的5G 模组RG801H;支持Cat M1、Cat NB2和EGPRS,并集成GNSS 定位功能的LPWA 模组BG600L-M3;超高性价比和性能的LTE Cat1模组EC200S 和EC100Y;以及具有超强处理能力、丰富的多媒体功能、Wi-Fi 投屏等特性的旗舰智能模组SA800U 等。产品创新也促进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

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车载和笔记本市场成重点发展市场2019年,移远通信超过Sierra Wireless 成为全球第一大蜂窝物联网模组供应商,营收市场份额为18%,因此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车载和笔记本市场是公司重点发展市场,在车载领域,公司已发布C-V2X 模组AG15,C-V2X AP 模组AG215S,4G 模组AG35,高速模组AG52xR,5G 模组AG55xQ 等,将继续加大车载模组的投入,助力自动驾驶商业化。2019年2月与高通、微软、联想一同加入中国移动5G 笔记本“鸿鹄”计划。移远携手中国移动、高通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加快推进5G笔记本商用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在通信模组行业具有丰富的技术及经验积累,在供应链、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均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涵盖了 400多个产品型号,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5G 和车规级等模组产品。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模组有望迎来爆发,公司是蜂窝模组的龙头,主要拓展新兴领域市场,营收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0.33亿元、83.36亿元、111.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亿元、3.74亿元、5.89亿元,,2020-2022年对应现价PE 分别为 88倍、58倍、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冲击境外市场业务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