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2020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中报业绩强劲,AirPods代工助推20Q3高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8月20日,歌尔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对1-9月经营业绩指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73亿元,同比增长14.71%;实现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将实现净利润16.74-18.71亿元,同比增长70-90%。

点评:

声学整机、零组件业务稳健成长,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2020年上半年,歌尔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84亿元,其中精密零组件业务营业收入为49.69亿元,同比增长26.32%;声学整机业务收入65.08亿元,同比增长25.09%;智能硬件业务收入36.07亿元,同比减少8.40%。 上半年,歌尔股份MEMS 等精密零组件业务以及TWS 声学整机业务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分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大客户需求有所下降,然而歌尔股份出货量始终保持稳定,同时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其中精密零组件业务毛利率为26.20%,同比增加1.49pct;智能声学整机业务毛利率为14.43%,同比增长2.64pct。

展望2020年第3季度,公司VR 产品以及MEMS 等零组件业务收入进一步增长,而大客户TWS 耳机的收入以及盈利能力也将持续改善。公司预期前三季度将取得累计净利润16.75-18.71亿元,同比增长70%-90%;对应第三季度净利润8.93-10.90亿元,同比增长94%-137%。随着后移动时代的到来,先进通讯技术、AI 和新型智能硬件的市场融合,将为歌尔未来“零件+ 整机”产品布局打开持续发展空间。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