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光学大上半年净利润减半 拟募资减轻负债压力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5日电 (赵佳然)8月25日晚间,紫光学大发布半年报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86.55万元,去年同期为9421.02万元,同比减少53.44%。

公开资料显示,紫光学大主营业务为教育服务业,依托于学大教育平台,主要服务对象为国内K12有课外辅导需求的学生,服务模式以“一对一”教学辅导为主。截至2020年上半年,学大教育共有552家教学点。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半年报中称,公司主要通过线下(实体)培训中心提供培训业务,但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线下校区停止营业,将原有部分存量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目前,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已陆续开展,公司二季度经营较一季度有所好转。

紫光学大称,公司上半年加速拓展在线教育业务,并推出在线一对一、在线班组、学科训练营等课程;报告期内,紫光学大在线教育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51.85%。伴随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陆续恢复,线上线下业务比例将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从财报来看,紫光学大此前并不依赖在线教育的收入。2019年报显示,该年度公司在线教育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3%。

公司表示,近年来在线教育逐步兴起,因突发疫情的影响和其本身易获取、标准化、可复制性等特点,利润率相对较高,成为近期资本追捧的热点;同时,公司面临越来越高企的营销成本、人工成本,以及市场份额受冲击、招生分流等情况,因此,线上线下企业的目标市场将产生重叠,未来存在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本次半年报发布前,7月21日,紫光学大公告称,拟向包括天津晋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11亿元。紫光学大称,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分为三类,其一为拓展教学点布局,升级优化教学点运营环境;其二为OMO在线教育平台;其三为偿还股东借款,减轻公司负债压力。

据公告称,此次募集的11亿元中的3.3亿元将用于偿还股东贷款。本次发行发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97.47%下降至72.72%,流动比率从0.42提升至0.70。

另外,此次定增发行完成后,创始人金鑫将合计持有紫光学大20.73%-28.80%的股份,成为其实际控制人。金鑫于2001年创办学大教育,曾任紫光学大董事、副董事长、总裁暨总经理职务。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规模不经济、客户生命周期短及教师流失率高为K12个性化辅导赛道三大痛点,未来在“品牌力构筑+精细化管理”模型优化路径指引下,龙头可引领赛道集中度提升。

东兴证券则认为,偿还部分股东借款,可为紫光学大带来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改善,提升盈利水平。此外,由金鑫控股的晋丰文化在本次定增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由此可以看出创始人对未来大力发展学大的决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