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河生物2020年半年报点评:补栏进行时,兽用产品销量有望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添加剂销量下滑,疫苗与化药业绩同比大增。公司主营兽用药物添加剂。上半年,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以及农业农村部对兽药监管政策新的调整,公司业绩不及行业预期。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4.33亿元和4.15亿元,分别同比+12.58%和-7.50%。

①药物饲料添加剂业务:国内外市场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上半年实现营收4.37亿元,同比-13.64%。②兽用疫苗业务:兽用疫苗业务经过近几年的资源整合、技术提升,市场拓展初见成效。猪蓝耳、猪圆环疫苗市场销售向好。上半年实现营收0.89亿元,同比+152.97%。③兽用化学药品业务:国内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出现回升,养殖业对兽用药品的需求增加。上半年实现营收0.23亿元,同比+95.71%。④农产品加工业务:下游市场对玉米淀粉、液糖的需求有所减少,玉米淀粉、液糖的销量有所下降,但蛋白粉价格回升,淀粉及联产品价格普遍高于上年同期。上半年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7.30%。

主营饲料添加剂毛利率下滑致整体毛利率下降。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37.56%,同比减少3.62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12.63%,同比减少0.03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22.82%,同比下滑2.57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是由于主营的药物饲料添加剂的毛利率同比减少8.43个百分点所致。

生猪快速补栏,兽用产品销量预期上升。非洲猪瘟后,生猪行业快速补栏,据农业农村部数据,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上半年恢复进度良好;生猪存栏达到3.4亿头,下半年有望迎来密集出栏期。补栏加大饲料需求,同时增加兽用药物添加剂需求。生猪存栏提升,兽用疫苗和兽用化药销量有望跟随提升。

投资建议:补栏大形势下对饲料和兽用疫苗需求增加,公司主营对应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1.26/16.75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补栏不及预期、添加剂政策改变、疫苗销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