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20H1中报点评:加速成长,Q3望再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H1净利润同比增长62%,接近预告中值,符合市场预期。

20H1营收74.64亿元,同比+28%;归母净利润6.15亿元(预告5.69~6.83亿元),接近预告中值,同比+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67亿元,同比+124%。

其中Q2营收48.45亿元,环比+85%;归母净利润4.14亿元,环比+106%;毛利率13.62%,环比下滑4.83pct;净利率8.48%,环比提升0.89pct。二季度毛利率环比下滑,预计主要系LED芯片产能投产,在建工程转固,增加折旧所致。

电视ODM业务逆势增长,海外需求加速放量。

20H1全球TV出货同比下滑12.6%,公司出货量逆势增长29.5%,跻身全球前三。根据产业调研显示,海外疫情激发居家电视机更替需求,海外如沃尔玛等商超渠道大幅拉货,驱动公司出货量同比增长约30%,测算H1营收达到46亿,产能满载带动毛利率同比提升1.27pct。

LED全产业链布局,LED芯片产能逐步释放。

LED业务占比提升,20H1营收约13.66亿元,同比提升60%。毛利率17.40%,同比提升2.90%。其中公司LED封测业务营收8.97亿,同比小幅提升。LED芯片业务稳步量产,当前公司产能已超25万片/月,测算LED芯片业务营收规模达3~4亿,目前公司已形成LED芯片+封装+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LED背光、照明和显示三大板块协调发展,进一步强化LED产业链竞争力。

预告前三季度增长50~70%,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10.59~12.00亿元,同比+50%~70%。公司作为MiniLED龙头企业,预计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15.81/18.68亿元,预估yoy增速39%/18%,对应PE20/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的持续影响带来终端需求不及预期;LED业务推动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