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昌驱动:二季度超预期,海外产能释放将应对关税压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不惧疫情定增扩产。1)根据公告,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5.06亿元/yoy+36.97%,归母净利润1.92亿元/yoy+111.04%,除部分退税外,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影响下海外智能办公桌C端消费显著提升、海外需求大增之下公司实现超预期增长,我们判断该趋势将在下半年将有所延续并将由IT、金融等行业推广至更多行业。2)二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55.11%,免征关税与成本控制效果显著,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3)公司非公开发行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含),主要用于智慧办公驱动系统升级扩建、捷昌全球运营中心建设等项目,前者完全达产后将形成95万套智慧办公驱动系统产能,全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有助于加强品牌运营建设、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线性驱动产品方案供应商。

关税复征不改长期增长态势,马来西亚项目产能等待释放。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出口至美国的商品在2018年9月4日至2020年8月7日可以申请退税,并自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8月7日免交关税,但自8月7日起,公司对美国出口产品已复征关税(25%),为应对关税提升带来的毛利率下降,公司正加快马来西亚产能建设进度(预计三季度投产)等手段应对,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加征关税并不会影响公司在全球线性驱动领域的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公司收到退税、海外需求大增及下半年关税影响,我们上调公司2020年业绩,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6(原为3.75)、5.02、6.5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超预期;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国内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