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有望稳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增长25.55%;考虑参股公司思摩尔非经常性和非现金项目计提的影响,归母净利润为3.63亿元,同比减少27.43%,如不考虑则归母净利润为8.16亿元,同比增长63.08%;扣非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减少44.93%;EPS为0.20元,同比减少33.33%。

消费锂电亮点突出,业绩稳定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消费电池业务仍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为18.15亿元,同增7.24%。公司的锂原电池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智能电表进入替换周期、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ETC服务全覆盖、自2020年起全面安装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规划要求均能引起电池需求顺势增加。锂原电池业绩稳增也利好现金流状况,有力支撑公司其他业务拓展与资本开支。小型锂离子电池产品方面,公司站在TWS耳机电池的风口,又将近期定增募资中的10.5亿用于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豆式电池年产能2亿颗;预计2020年随着三星TWS耳机增长能实现豆式电池销量稳增。

受益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动力电池客户再下一城。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国内疫后刺激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密集出台,叠加海外各国在补贴、减税政策上加大力度,新能源车市持续回暖。动力电池是公司近五年重点投入的方向,预计到2020年底可具备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能6GWh、方形三元产能1.5GWh、软包三元产能9GWh。据GGII统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250MWh,三元装机量约77.73MWh;上半年动力电池总营收13.61亿元,同增62.59%,主要原因是软包三元电池海外销售快速增长。公司软包三元电池已获得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国际高端客户认可并进行批量供货。近期公司又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预计配套方形三元电池,标志公司进入宝马动力电池供应链,动力电池国际大客户再下一城,未来成长性巨大。

电子烟赛道业绩突出,投资收益有望稳增。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2019年全球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达367亿美元,2024年有望达到1115亿美元。公司参股的思摩尔国际已成功进入日本烟草、英美烟草、RELX等烟草巨头供应链,2020Q1受疫情影响生产基本停滞,Q2产能基本恢复。7月思摩尔发布中报预告,预计2020H1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2.86-13.31亿元,同比增长38.1%-42.9%;Q2净利润超10亿元,环比增长250%以上,同比增长约70%,整体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对思摩尔持股比例为33.11%,预计随着思摩尔新产能投放及产线升级完成、市占率不断提高,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08亿元、27.10亿元、35.71亿元,EPS分别为1.15元、1.47元、1.94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5元。

风险提示:电子烟政策风险,动力电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