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收入逐步恢复,成本优化提升盈利表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表现强劲,成本降低推动盈利能力显著改善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6.10亿元(-19.3%),归母净利润8.23亿元(+5.8%)。其中二季度单季营收26.72亿元(-14.0%),归母净利润7.86亿元(+79.5%)。在宏观经济承压下,公司保持强劲的收入韧性;点位优化、竞争减弱之下成本显著降低,带动盈利水平显著改善。l楼宇媒体坚挺,点位优化持续进行中受疫情影响,影院媒体收入大幅下滑,租金也相应减免;楼宇媒体收入抗压能力强,同比个位数下滑。2020年上半年,楼宇媒体业务收入44.44亿(yoy-5.4%),毛利率51.2%,随着点位优化、成本降低,毛利率提升明显;影院媒体业务收入1.45亿(-85.2%),毛利率31.6%。截止7月31日公司电梯电视媒体中自营设备约66.3万台,较19年底减少优化4.6万;电梯海报媒体中自营媒体约167.2万个,较19年底减少优化10.8万个。点位优化持续进行中,相比19年下半年,财报期楼宇媒体成本下降4.5亿。l客户结构变化有助提升稳定性,持续看好楼宇媒体独特营销价值日用消费品广告主投放占比进一步提升,汽车、商业服务广告投短期承压。从结构上看,日用消费品占比达38.6%,互联网占比25.8%,汽车与交通占比9.3%;从增速上看,日用消费品增长1.5%,互联网下降6.1%,汽车与交通下降47.5%。客户消费属性凸显,有助降低经营波动;越来越多消费品认可梯媒价值,楼宇广告也成为传统消费品转型、抢占用户心智的桥头堡。l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广告对传统线下广告挤压。l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6/35/47亿元(原预测值68/88/107亿,受疫情及点位扩张影响,下调62%/60%/60%),同比增速40/35/33%;摊薄EPS=0.18/0.24/0.32元(下调62%/60%/60%),当前股价对应PE=36/27/20x。收入恢复、成本改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恢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